close

10月3日 AM04:00鬧鐘響起....

出國前的最後一個晚上  似乎沒有辦法好好的熟睡

身理時鐘也似乎訂在凌晨4點  自動甦醒

起床後 將枕頭套 棉被套 床套 一件一件拔起 丟進洗衣機

再將房間內的所有物品歸位

提起昨晚整理好的五件行李  總重大約40公斤

一件一件搬出房間移到大門口後

吃著媽媽做的早餐....印象中是饅頭夾肉鬆...

一邊思索著有沒有還沒準備 忘記的東西

就在這個空擋

媽媽把爸爸 哥哥 弟弟 從床上挖了起來

我一開始以為 媽媽要哥哥和弟弟幫我把重重的行李搬上爸爸開的車

但沒想到媽媽也讓哥哥和弟弟坐上車

平常我們一家五口坐上車 位置是剛剛好的 

但這次要載運行李  應該沒地方給哥哥和弟弟坐了......

我疑惑我的行李要放哪裡?

這時媽媽說:「 一個人抱一個行李不就好了。」

於是我和哥哥和弟弟 各抱一個行李

就這樣 爸爸開著車前往 桃園機場

一路上家人的話語不多

媽媽或許是捨不得 才會一早挖起哥哥和弟弟來送機

到達桃園機場後

我推來了機場的行李推車卸下車上的行李後

簡單的道別  家人便開車回臺北了

很簡單 很安靜的送機....

而我也知道從這一秒開始

要一個人面對所有事情了

DSC00193.JPG

自己推著行李推車 去CHECK IN

掛完最重的行李箱後

將書包往後背  隨身包往側邊掛  推著登機行李箱 上面掛著電腦包 

手持著護照過海關登機去了

一身俗俗的樣子  

我就是要出國讀書的學子  

我就是這樣的堅定

我就是這樣的信念著

長榮航空 BR2198 AM08:20 登機

起飛.......

DSC00167.JPG

 

回顧2013年.....是翻轉我人生的一年

5/12  上網聯絡日本學校的承辦人,了解留學相關訊息內容與資料

5/16  著手準備留學申請資料

  6/7   郵寄留學申請資料給日本學校

8/30   日方學校越洋電話來電通知日本政府的留學申請已核准

9/5     完成日方學校的費用匯款

9/11  收到日方以EMS寄來的留學簽證相關文件

9/12  訂好出國留學的飛機票

9/30  離職

10/3  出發留學東京......

 

從確認申請到留學簽證到出發的這段時間內

我的生活及心情並沒有特別的改變

依舊像往常一樣 早上上班 晚上下班 

對於出國 對於留學 沒有感到特別喜悅

行李也是9月30日離職之後才開始準備的

甚至是到出發的前一晚才將所需物品放到行李箱

沒有那種.......趕快準備好 我就可以出發的期待感....

不知為何.....把一切事情看得非常淡然.....

因為對我而言 出國後的一切 是茫茫然的未知數

因為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戰敗  就默默地提著行李和包包回台灣了

半年內  花光了積蓄 無法在東京生存  就黯然的 挫折的回到台灣了

雖然想過了如此壞的狀況    雖然如此的擔心

但我還是賭了  因為我真的不想放棄

不想放棄這個人生  可以創造更加美好的自己

曾經在某個晚上

爸爸對我說:「你確定你要去嗎?去了以後會很辛苦喔!」

我對爸爸說:「恩!我知道會很辛苦,但我還是要去!」

那種堅定地表達  我爸爸知道那是他女兒

明明知道很辛苦  但還是要去

明明知道沒有錢  但還是要去

明明知道在東京  舉目無親  不管任何一件事都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但還是要去

明明知道要在東京生存下去  對於不會日文的自己  柴米油鹽醬醋茶 從何而來? 連吃飯都有問題了 但還是要去

就只因為不想放棄可以讓自己可以再次美好 再次成長的機會.....

DSC00187.JPG

飛機窗外的藍天很藍  白雲很白

我應該有一天也會變得跟它們一樣美麗

雖然這個過程真的很像賭一把....

但我真的想要嘗試  真的想要努力 

我想要追求某一天可以變美麗的自己....

就這樣一個人踏上東京留學的旅程

雖然惶惶不安 卻也伴隨著感動及勇敢

我勇敢也很棒 (笑~~

東京留學....加油!!

arrow
arrow

    girl3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