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3 日本東京留學-- PM 0218 搭乘京成電鐵--skyliner 前往 日暮里站 轉乘JR山手線 到達新宿區新大久保

DSC00198.JPG

日暮里----這是第一次聽到日暮里這個地名

從字面上對這個地名的想像及感受是.....

「日」: 白天,帶著晝亮與川流不息的人群

「暮」: 黃昏,帶著夕陽西下及緩步歸途的人們

「里」: 一個偌大的地方,能乘載無數在這裡生活的眾生

的確,日暮里站,集結了多條電車並交會於此,便於乘客轉乘及利用

也轉送我們由這裡搭乘JR山手線前往目的地

DSC00214.JPG

skyliner抵達日暮里站後即將準備下車

我將書包往背上背

隨身行李往側身背

雙手推著大行李箱上方掛著電腦包

而登機行李箱就麻煩了接機學姊幫忙拉著走.....

從此刻開始要拉著40公斤的行李前進學校了.....

扛著行李往轉乘山手線----新宿方向的月台 前進

此時日暮里站裡的人潮非常多

車站內的廣播聲也交互此起彼落著

有的提醒 電車即將進站請乘客退到黃線後

也有提醒 某班電車將會延遲 請乘客多加留意

當然,這些車站裡的廣播對當時不太會日文的我都聽不太懂

第一次到日本就是直接來留學

在那之前完全沒有到過日本的經驗

當時的我像是處在異國世界

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

說著我聽不懂的日語

日語的每一字句

就像風一樣輕輕從我耳邊吹過

無法進入我的耳朵裡

更無法抵達我的大腦的語言中心

更無法讓我聽懂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我就像在獨立世界一個人存在著

看著電車到站又離站

看著人群下車又上車

終於

我們要搭乘的JR山手線要進站了

望著即將到站的車廂裡的乘客們

每位都低頭做著自己的事情  也都有自己要前往的目的地

車門打開

車廂內的人下車後

我搬著自己的行李箱

橫跨月台與電車間的間隙

將行李推向一個沒人的小角落

看著乘客一個一個步入車廂內

車廂內越來越擁擠

最後專屬於JR山手線電車的關門音樂響起

車門關上

電車發動

緩緩駛向我們的目的地~~

新宿區新大久保.......

 

~~~~~~~~~~~~~~~~~~~~~~~~~~~~~~~~~~~~~

回到 ~~

在桃園機場登機前....

S__13148169.jpg

機場的行李推車

在過安檢及海關的時候不能使用

所以 在進入安檢查驗前

我將所有的行李從行李推車上卸下

書包往背上背

隨身行李往側身背

左手拉著登機行李箱上方掛著電腦包

右手上握著護照以及剛剛CHECK IN 拿到的飛機票

就這樣開始進入安檢通關程序

到達安檢的地方

我將所有的行李及物品還有手上的護照 都從身上卸下放上安檢檯並準備通過X光機檢驗

這時我先通過安檢門完成了安檢

而我的行李們才陸陸續續通過X光機檢驗 完成安檢

正當我又將所有行李往身上背時我發現 ......

我的飛機票不見了!!

它掉出我的護照包裡....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

正當我驚慌不知所措的時候.....

這時安檢人員叫了我

我往他指的方向一看

我的飛機票掉在X光機的滾軸上......驚!!

心想好險它有跟著滾軸滾出來

不然它卡在裡面  我該怎麼辦???

真的是好可怕好危險喲!!

我不知道沒有飛機票的我  下一步是不是立馬要打包回家了!!暈~~

驚死我了!!

 

完成安檢並通過海關後

我拉來機場的行李推車

將所有行李卸在行李推車上

推著行李

前往我將搭乘的飛機的登機口

在那裡有一位素昧謀面僅以電子郵件往返聯絡的新朋友

第一次見面就在登機口並即將與我同班機要一同飛往東京留學

所幸新朋友的陪伴  讓我一路上可以不孤單

 

AM0820......

到了登機的時間

我一樣背著大包小包行李上飛機

書包往背上背

隨身行李往側身背

左手拉著登機行李箱上方掛著電腦包

右手上握著護照以及剛剛CHECK IN 拿到的飛機票

由於登機的旅客眾多

有一位美麗的好心腸空姐姊姊  非常好心想要協助我儘快入座

她跟我表示  她要幫我把行李放進頭頂上的行李艙

我很想要拒絕她的協助..... 

除了不好意思讓她幫忙之外  因為我的行李蠻重的 我怕麻煩了空姐姊姊

但是美麗的空姐姊姊還是主動地將我的行李放進頭頂上的行李艙

當空姐姊姊拿起第一個行李----電腦包的時候  很自然的不費力氣地放進了上面的行李艙

我心想:好險!!這個電腦包還不太重!!空姐姊姊還拿得動!!!

((但這時我內心開始自言自語了.....美麗的空姐姊姊 你該不會想要幫我放行李上去吧???我的行李很重誒....真的很重誒.....

((內心呼喊著:沒關係!我可以自己放行李上去的!!因為很重,我真的很不想麻煩你.....

於是,我看著美麗的空姐姊姊 又拿起第二個行李----登機箱 要準備放進行李艙了

但這次略顯吃力 用2隻手的力量把行李向上托 才放進上面的行李艙

這時

剩下最後一個行李----書包!!!裡面裝的都是書!!!裝著滿滿書的行李包 真的很重重!!

這次我看著空姐姊姊用2隻手拿起了行李  並用右膝蓋頂了一下行李  才能將行李托高放進上面的行李艙

放完行李到上方的行李艙後....

我看著美麗的空姐姊姊

空姐微笑地眯著眼 用手拍拍我的肩膀說.....ITS  TOO  HEAVY!!

我尷尬地笑了!! 內心真的對空姐姊姊感到十萬分的不好意思!!

我跟空姐姊姊說 SORRY  也說THANK YOU~~THANK YOU~~

美麗的空姐姊姊人真好!!!

 

AM11:30  飛抵成田機場 第一航廈

下飛機時

我一樣的.....

將書包往背上背

隨身行李往側身背

左手拉著登機行李箱上方掛著電腦包

右手握著護照及飛機票和機上空姐發的已填妥的日本入境表

扛著這些行李

前往安檢並通海關

抵達安檢的地方

我將所有的行李及物品還有手上的護照 都從身上卸下放上安檢檯並準備通過X光機檢驗

完成安檢後

我再將

書包往背上背

隨身行李往側身背

左手拉著登機行李箱上方掛著電腦包

右手握著護照及飛機票和日本入境表

前往海關準備入境

在台灣時

日方的事務員曾交代說

請在海關處就辦妥「資格外活動許可」(也就是每週可以28小時合法打工)

 

進入海關遞上護照後

我看著海關人員

他看著我

一邊核對護照上的照片是否和我一致

 一邊說著我聽得不是很懂 卻又有點懂的日文 (一整個心理作用......害怕聽不懂日語無法通過海關.....)

結束護照核對確認身份後

海關開始在我的護照上

貼上留學資格及資格外活動許可

蓋上 「入境章」後交還給我

從那秒起

我終於感到我要在東京生活了....

那種.....很淡然 很平靜  沒有其他特別的感覺

而我也感到所有的關卡都也已用鑰匙解開

我已經進入到另一個遼闊無際的世界

旁邊伴隨我的是40公斤的行李

它將陪伴我度過在東京的歲月

我不知道我可以在東京待多久

但我真的真的很想盡我最大的力量

努力不懈地在東京生存下來

我想生存到

最長留學時限.....

最後一刻.....

最後一秒.......

加油!!

 

待續~~~~~~~~

 

 

 

 

 

arrow
arrow

    girl3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